【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116

    420日下午,我院在核工楼604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吴小龙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戴雄祖,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丽,以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由党支部书记李丽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响国歌,由此正式拉开本次培训班的序幕。

随后,院党委书记吴小龙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培训内容,顺利通过考核 ,早日加入党组织。

李丽介绍了本次党课培训班基本情况,并宣读培训纪律条例,并寄语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同学们按时参加本期培训班,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入党积极分子刘文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承诺会时刻保持对党的热情,积极学习党的知识;认真学习党章,领会党的精神,真正成为党的后备力量,早日加入党组织。


IMG_3471


开班仪式结束后,吴小龙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为主题,给同学们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培训班第一讲。为同学们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坚定入党信念;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最后他鞭策同学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认真做好准备,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后备军。


IMG_3483


本次培训班将为入党积极分子开设多个有针对性地专题讲座,同时还安排观看红色电影、小组讨论、交流心得等多项内容。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树立良好的思想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与行为两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接下来的培训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文/ 李丽)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