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九专题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
.
发布人:陈碧波  发布时间:2021-09-17   动态浏览次数:845

914日上午,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核工楼5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九专题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小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综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师德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全院师生要增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的政治定力,强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担当,发扬“不怕吃苦、英勇奋斗”的顽强作风,彰显“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感悟“百年只是起点、奋斗没有终点”的赶考之路,着力开启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新征程。

会议要求,学院各系(室)要发挥学科优势、队伍优势和平台优势,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积极作为,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核心内容。各系(室)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学习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向学院基层延伸、向广度拓展。

会议强调,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学院要结合《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继续抓牢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等教育重点,要深入师生学习宣传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引导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图/  张家涛)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