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637

1123日上午,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在核工楼5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会议主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小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自学阶段,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集中学习阶段,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和内容,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师生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结出的历史经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各科、系(室)要扎实推进深学细学,着力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引导全院上下自觉“补钙”“壮骨”,努力把伟大思想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中,真正把学习和学院规划发展相结合,推动学习贯彻与学院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学院要扎实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落实落细,各科、系(室)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师德修养、文化修养和专业水平。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理论根基,注重实效,办好实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图/  张家涛)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