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 ——化学与材料学院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优良学风,凝聚奋进力量,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爱好者协会于1124日举办了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为主题的学生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会,150余名本科生参加。会议由化学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应用化学系教师王博主持。

交流会上,6名大二的优秀学生代表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学弟学妹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欧阳爱兰、余红燕指出要注重平时的学习,以终点的心态规划起点。聂涛从学习资源、方法和策略等方面分享学习经验,强调要注重实验前的准备和实验后的总结反思,拓展知识领域。赵垚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以及学习工程中的小组讨论情况,建议同学之间要多交流,保持良好的关系,才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聂涛同学指出要端正学习心态,充分利用好校内资源,同时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张婧同学则指出要养成合理规律的作息,加强运动,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交流分享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互相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也是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同学们听了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之后受益匪浅,豁然开朗,进一步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自信心,逐渐明确了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图/陈善湘  /王博)

编辑:贾丽娜   审核:马建国 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