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顺利举办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开题报告答辩会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416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为创新人才培养提质增效。202416日上午,化材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于临川二中图书馆8111会议室顺利举行。学科教学(化学)专业负责人李芳清副教授、八位校内外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022级、2023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李芳清主持。


李芳清首先宣读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相关规定、要求、答辩流程,并向研究生们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检验研究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考察研究生选题的前沿性、可行性、创新性,研究工作方案的合理性,参考文献引用的合理性,文字表达的清晰性,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和进度的重要前提。

答辩会上,152022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通过PPT汇报的方式,详细陈述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主要内容等。汇报结束后,答辩导师组就论文选题的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对课题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希望研究生们根据导师组建议进行调研并修改完善。


 

本次硕士论文开题答辩的举办,为2022级硕士研究生们接下来的课题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相信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毕业论文撰写中一定能够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2023级硕士研究生通过这次观摩,使他们对下一步学习有了更具体的目标与方法。(文/图 李芳清)

编辑:贾丽娜   审核:马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