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打造安全校园,共筑美好未来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7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做好开学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学院将“开学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认真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方位做好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35日,学院在三教阶11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曾华以“共筑安全校园”为主题,为200余名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开展了安全教育。课堂上,曾华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讲解、互动问答、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全面传授了校园内可能出现的消防、财产、兼职等安全隐患,并教育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提高安全意识,规避风险。


通过开学第一课,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责任意识,为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创建文明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高等教育事业规模不断扩大,高校安全教育尤为重要。学院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图/文 杨旋)

编辑:贾丽娜   审核: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