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北国立大学Sooman Lim副教授应邀做客“化材视界”大讲堂之“前沿的声音”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51

229日,韩国全北大学(Jeonbuk National University)柔性印刷电子研究生院Sooman Lim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客“化材视界”大讲堂之“前沿的声音”,并作题为“Development of Diverse Devices Utilizing Printed Electronics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主持学术报告会。

 


Lim首先介绍了全北国立大学和柔性印刷电子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留学生培养与就业情况,并表示欢迎我院研究生前往全北大学继续深造,同时也表达了与我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愿望。报告详细介绍了印刷电子技术在各种器件设备,如压电设备、超级电容器和用于5-羟甲基胞嘧啶(5hmC)检测的生物传感器的开发研究以及这些设备在能量转换、储存、生物分子检测灵敏性方面的应用潜力。重点介绍了Lim课题组近几年利用印刷电子技术在各种器件设备制造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应用,尤其是将印刷电子技术创新性地集成到多功能设备中以提高它们的灵敏度和稳定性等工作,并深入分析了这些技术在能源、环境监测和生物医学诊断等方面的潜在应用价值。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印刷电子技术的优势及其在超级电容器、生物传感器等设备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嘉宾简介:Sooman Lim,韩国全北大学柔性印刷电子研究生院副教授,2012年获得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现任韩国巴斯夫首席研究科学家、柔性印刷电子学会综合事务干事。他是印刷电子学标准化专家,主要从事印刷电子技术在压电设备、超级电容器和生物传感器等新设备的开发应用;以及有机半导体、电介质和导电聚合物电极等功能油墨的流变性能和喷墨与凹版印刷材料的计算机模拟等领域的研究。2021年至今发表相关领域研究成果39篇,申请或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韩国印刷电子技术专利8项。/图 徐丽

编辑:贾丽娜   审核:马建国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