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一行赴哈尔滨参加 “第十六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035

1225日至28日,“第十六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同课异构高端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本次年会规模宏大,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化学教学论专业教师、化学专业教师、中学化学教师和科研人员等参会。我校学科教学(化学)专业负责人丁健桦老师,黄阳辉老师、李芳清老师、以及学科化学专业研究生等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议主要围绕“学科核心素养视阈下化学课程与教学研究”、“化学教育研究与创新”、“化学教师专业发展”三个主题展开,邀请了海内外专家做专题报告,以展示学界最新研究成果。此外,还邀请了海峡两岸教学团队就同一课程主题进行现场教学展示,专家进行点评。

经专家审阅,组委会共选出40篇优秀会议论文通过大会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展示,我校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孙佳月同学的论文被选中,并于26日下午上台作了分会场报告。

IMG_4138(20200102-155015)

此次会议为全国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全国各高校之间互相交流教育硕士培养经验,提高化学教师培养质量,为化学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 李芳清/丁健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