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焕文副校长莅临化生材学院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708

429日下午,陈焕文副校长到化生材学院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等相关工作,并听取汇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余修日、那兵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余修日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学团办主任贾海英首先汇报了开学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以及本科生返校工作,主要从开学前准备、开学中应对、开学后管理等三个阶段详细展开。其次,学院组织员张家涛以学生党员挂点宿舍和楼层做好日常防护管理、教工党员挂点班级并深入课堂开展课程思政教育“两条平行线”为抓手,介绍了师生党员如何在复学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预案。另外,实验室主任李建强从做好“四个方面”入手,讲解了实验室防疫物资准备、入门信息登记制、安全防护制和实验员值班制等具体情况。最后,院长那兵针对把好“出入关口”,强调了两点:教职工不得擅自离岗,离昌离抚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学生要按照学校返校批次和返校条件要求,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决不允许学生私自提前返校。

听完汇报,陈校长对我院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摸底排查精准到位,体制机制规范完善,物资储备充足到位,科研教学安排合理,各部门准备工作合理有序。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及时上报最新摸排数据,完善工作预案,为返校复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打好基础;二是对重点人员实行“人盯人”防控措施,责任到人;三是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毫不懈怠,不断提高应急处理水平;四是要加强舆情动态监测,善于利用网络传媒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后,余修日代表全体参会人员表示,学院会按照陈校长的指导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开学初疫情防控精准化工作,高效运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学生党员、宿舍楼栋楼层网格责任人的作用及学生自我管理的作用,注重联防联控,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证复学返校工作稳定有序进行。(/于胜兰 张家涛 文/于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