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材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106

2019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即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1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同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次评选中,共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应用化学专业获认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生物技术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认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为持续加强各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学院组织各专业先后制定了建设任务和建设方案,并于57日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罗明标教授、那兵教授、叶长盛教授、黄国林教授和金卫根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学院教科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就建设方案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措施、建设进度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针对各专业汇报内容和建设方案具体内容,论证专家组给予了客观评价和中肯意见。建议各专业明确各自所处层级与赛道,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论证专家组还希望各专业将建设目标具体化,建设任务落实到人,建设方案不仅要始于眼前,更要着眼未来,专业建设重在建设,在指标设定上要勇于突破。本次论证会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完善和落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图/文 陈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