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材学院实验中心组织线下实验实践教学活动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578

为贯彻落实《东华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开学后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准备。513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与学院各系老师开展了线下实验实践教学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过程中,中心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及部分师生依次完成测温登记、有序进出、防疫教育、突发情况处置、实验室消杀等环节的演练。

 

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实验室负责人及时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就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实验教师关心的实验室疫情防控问题进行了解答。参练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演练强化了自己的疫情防控意识,明晰了岗位职责,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掌握了疫情防控技能。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是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和要求,落实、落细学校教学实验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具体举措。

 

后续实验中心将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日常实验室疫情防控的检查和指导,确保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返校后实验实践活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图/文 李建强/宋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