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焕文带队到寝室看望返校学生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980

为进一步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生的生活状态,助力学生成长。514日下午,副校长陈焕文在化生材学院党委、学工队伍的陪同下,走进返校复学的学生寝室,深入学生开展调研活动。


 


在看望期间,每走进一间宿舍,陈焕文都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仔细地询问每位同学返校后的适应状况以及专业学习情况。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和重要性,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二是要理解学校在当下为了保障学生健康平安而做的种种努力,积极配合学校、学院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当下疫情期间的就业、升学压力,全力以赴准备好研究生复试;四是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作息规律,在生活学习上,如果有遇到任何困难,欢迎同学积极向学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陈焕文强调,寝室是学生聚集最多的场所,寝室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求学院全面准确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健康信息,全面摸清学生的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确保不漏一人;并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契机,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养成爱干净、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一旦学生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隔离、送检等相关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对于副校长陈焕文的“不期而至”,化生材学院全体毕业生和17级同学无不表达了惊喜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校领导的鼓励,化作学习生活强大精神动力,守好规矩,做好规划,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回报学校的关爱。(图/文 吴瀛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