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疫情大考验 共上“复学第一课” ——化生材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670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难度系数极高的考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浇铸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共克时艰书写下令人钦佩的满意答卷。为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制作了《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为上好“复学第一课”,513日起,我院陆续通过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等多渠道组织师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广大师生相约屏前收看了这堂思政大课。

思政专题片中,一段段抗击疫情的视频素材,带领师生回溯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大考中,我们看到了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形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我们还看到了感人肺腑的“中国故事”:科研人员的攻坚克难,医护人员的全力以赴,志愿者们的奉献担当,社区工作人员、人民警察、快递小哥以及每个平凡你我他的点点滴滴;我们更看到了优势显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展示了强大的综合国力,展现了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并交上了令人满意的“中国答卷”。短片最后呼吁青年学生重返校园时,要继续保持科学防护意识,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要求,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近期正值学生返校时期,面对复学防控大考,我院线上线下全面筹措,自疫情防控以来,线上坚决落实辅导猫健康打卡、“一日三报”体温签到等排查工作,线下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物质健康包,确保答好安全复学之卷。

通过本次收看学习专题片,共上复学第一课,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会站稳人民立场,以奋斗姿态前行,用知识武装自己,投身强国伟业。面对疫情大考,我院会继续严格执行复学防控管理制度,加强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毫不松懈为广大师生健康复学“保驾护航”。

(文/于胜兰 图/各年级 编辑/吴瀛灏 审核/张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