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志 创青春中国 化生材学院灯芯草团队赴抚州市荣山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791

七月盛夏,太阳炙烤着大地,灯芯草团队全体师生热情不减。712日,在黄德娟教授的带领下,灯芯草团队来到江西省抚州市荣山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自2018年以来,多次进行实践调研。此次来到荣山镇当地,是为了完成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与当地农户交流完善解决有关灯芯草的技术问题与现行状况。

当日,团队一行人来到荣山镇,受到了当地政府干部的热烈欢迎。在党员活动室,当地农户、干部与团队成员积极讨论灯芯草的种植问题与草编教学技巧,集思广益破解增效难题,群策群力助推新农村建设。

次日,团队成员在当地干部与农户的陪同下,来到田间视察,看着一片片碧绿繁茂的灯芯草产业基地,大家深感欣慰,正是团队实验室自主研发的科学种植技术,最终帮助当地灯芯草农户取得有效增产。并且,团队研发的收割打包一体机的使用,显著提升了灯芯草的收割打包效率,大大减轻了农户的工作量。团队利用专业优势精准帮扶,让科技遍布荣山镇的每一片土地。

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团队成员还虚心向农户学习了灯芯草的抽芯技术,帮助农户晾晒、收纳灯芯草,为他们送去温暖、办好实事。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标,也为将来更好地引导我校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夯实基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之路永不停息,东华理工大学灯芯草团队成员的热情永不减退。团队成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红色筑梦之旅的道路上不断走向远方!(图/黄德娟  /万时韵 马蕴慧)

编辑:吴瀛灏审核:于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