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迎洪而行 化生材学院教师深入防汛救灾一线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640

连日来,洪涝灾害侵袭,江西省部分地区防汛形势十分严重。715日,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吴丰田、熊剑波二人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积极号召下,主动请缨,奔赴我校防汛“三包”责任堤段,参加巡堤查验、抢险救灾工作。

学院教师刚抵达瓜州,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堤段防洪气氛突然变得紧张了起来。我院教师与当地村委防汛小组迅速组成临时防洪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巡堤工作,他们反复的巡查着堤段的水位、观察着堤段的整体安全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堤段的加固防险工作,他们用铁锹不停填装着沙袋,在将近6个小时的紧张作业中,突击队始终没有停下。

巡堤查验结束后吴丰田说道,“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防汛抗洪,但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洪中不管有多苦多累,我心里想的只有身后的群众。同时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虽受专业限制,不能发挥专业特长,将专业知识应用于抗洪实际中,但我将与其他身处一线的抗洪工作人员一道共进退、挡洪灾、保平安”。

     (图/  吴丰田、熊剑波/孟成、林冲、邹淑芬)

          审核:张家涛    编辑:于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