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化 直播助农 化生材学院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655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响应共青团江西省委下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要求。化生材学院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12-721日学院组织成立“青春如化”团队前往江西省黎川县,在这里在帮助农民改良菌种,为企业和农户带来了菌棒和改良技术。

暑期三下乡活动期间,学院“青春如化”团队深入黎川县联盟村,白沙村和湖坊乡。其中在白沙村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团队策划开展了一场脱贫攻坚、科技助农的直播活动。直播过程中当地的“养菇专家”李教授为大家讲解整个草菇从前期培育,中期控温,后期加工整个过程。当地一些农户也为大家讲解草菇的生长过程、口感、营养价值和一些草菇的故事,整个直播过程销量非常可观,为当地草菇打造了新的阵地。  

    

此次直播形式是团队在脱贫攻坚,科技助农方面新的尝试。下一步学院三下乡团队将继续努力,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当地脱贫攻坚,科技助农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 于胜兰 高鉴杭)

                  审核:吴瀛灏   编辑:张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