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材学院“农民教授”、黎川县挂职副县长携手 “菌”民融合团队直播带货助农脱贫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195

722日上午1030,东华理工大学化生材学院“农民教授”李荣同、黎川县挂职副县长石俊携手“菌”民融合团队00后大学生高鉴杭与胡代鑫化身“网络主播”,打造县长、教授、大学生三合一体化推介黎川地方特色品牌的试、听、品盛宴,让优质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

直播开场,黎川县挂职副县长石俊走进镜头,热情洋溢的向网友们推荐黎川草菇、茶树菇、芭蕉粉丝等特色农产品,他言谈风趣幽默,还不时赠送礼品,赢得网友们纷纷点赞,现场人气不断高涨,吸引网友们纷纷下单抢购。

直播中,“农民教授”、优秀科技特派团团长李荣同与00后大学生高鉴杭变身“吃货达人”,他们现场演示如何烹饪草菇,不一会儿,色香味俱全的草菇鸡蛋汤展现在网友的面前,让网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黎川美食的诱惑。据统计,不到1小时的直播共计1千余人次观看,互动评论上百条,线上线下实现销售额达一千多元。直播结束后,仍有很多网友通过直播平台和微信直播看点平台进行下单。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借助“政府+媒体+特色农产品+网络直播+电商”的融媒体宣传方式,着重围绕黎川菌菇插上“互联网农产品”翅膀,形成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协同效应,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优质农产品插上信息化翅膀,快速飞出大山田奔向千家万户。

(图/何妍  /何妍 陈婧)

审核:于胜兰   编辑:张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