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材学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718

8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进行。经过校内选拔赛、全国线上初赛、全国决赛线上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化生材学院选送的18项参赛项目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其中,由李建强和曾凯老师指导、肖雨欣等同学完成的《超级“嗅觉者”--人体气味快速检测系统》入围决赛,通过线上公开答辩,最终获得一等奖;另外还有由黄德娟和陈传红老师指导、吴梓茹等同学完成的《益肠寿口服液》,由黄德娟和翟文老师指导、万时韵等同学完成的《无烟电子音乐蜡烛-助力全国最大灯芯草种植基地产业振兴》,由张爽和邹淑芬老师指导、毛巧等同学完成的《“聚胶明天”——壳聚糖-明胶制可食用保鲜膜》,由李建红和徐珍珍老师指导、卢伟等同学完成的《多功能在线杀菌空气净化仪》,由黄德娟和毛碧飞老师指导、田召浚等同学完成的《银领果鲜——科技创新,保鲜致富》获得二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及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我院师生广泛参与,并在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诸多困难下,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从参赛队伍的选题、项目书撰写等环节对参赛学生进行认真辅导,为参赛作品质量提供了保证。(文 陈传红)

编辑:张家涛 审核:于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