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材学院科技特派员李荣同教授 荣膺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517

9月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南昌市第一中学艺术厅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我院李荣同老师继宋金如老师之后,荣膺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我院亦成为全校2次获此殊荣的教育单位。院党委书记余修日和各系党支部书记及负责人参加颁奖晚会。

 “我来自农村,深知农村对科技的需求,将科技力量转化成农民增收致富的法宝,是我最大的心愿。”带着这个心愿,李荣同走上了基层的科技扶贫之路,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一走就是30余年。一年365天中,李荣同有超过200天工作生活在农村,农民开心了,却愧对了家人。他以实际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潜心实践育人,培养了数千名扎根在农业战线上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技术骨干。

据悉,本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下,学院党委行政积极推动下,经专家审阅、评议和网上大众评审,我院科技特派员李荣同实至名归。他的事迹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也震撼了所有人,在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精神的感召下,我院师生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图/尚珂 /何妍)

编辑:吴瀛灏 审核:于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