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材学院生物系实践课“思政飘香”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5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及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近日,化生材学院生物系组织学生奔赴企业开展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认识实习无法在开学初如期开展,学院领导及生物系老师们高度重视并合理调整了实习计划,不断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模式,化疫情危机为思想政治教育契机,推出了行走的思政课堂新形式,形成了学校与企业结合的思政育人新格局。

114日,生物系教师陈传红、包水明、袁轶君带领学生走进江西省草珊瑚消毒用品有限公司,东华理工大学优秀校友、草珊瑚消毒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贵保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作为南昌县一家专业从事消毒用品的医药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向武汉市捐赠了五万元的消毒产品;向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捐赠了3万元的防疫物资。在国难面前,校友所表现出的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大爱义举深深地感动着大家,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向校友周贵保以及企业全体员工在疫情中所表现出的,积极援助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与研发中心,了解了产品的研发设计与生产工艺,将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融入到了实习实践中去。

化生材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之源融入课堂之水,积极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疫情期间,学院更加注重思政教育和专业课程有机结合,充分用好疫情这本教材,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感悟,以春风化雨的方式推动思政教育入心入脑。(图/赵欢欢 文/袁轶君)

编辑:贾丽娜  审核:张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