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胡军教授和练成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820

2020116日,华东理工大学界面科学与热力学研究组胡军教授和练成研究员应邀来到我院分别作了题为“多孔吸附材料的设计及其环境领域中的应用”、“多孔电极反应-传递耦合机制及调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谢宗波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与聆听。

胡军教授重点围绕多孔材料的表界面特征及其在环境领域中的应用等方面工作展开介绍,重点谈到全球关注的温室效应问题。她就功能化多孔材料吸附二氧化碳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阐述。

练成研究员以多孔电极反应-传递耦合机制及调控方面为切入点,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电极-电解液界面的理论发展与应用及创新点。

讲座之后胡军教授和练成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师生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座拓宽了研究思路,开拓了视野,对如何做科研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文 何妍)

审核: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