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刘亚明应邀来我院作报告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
发布人:陈碧波  发布时间:2020-11-14   动态浏览次数:781

20201110日晚,我院优秀校友、深圳浩然集团公司总经理刘亚明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新能源产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和培养建议”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那兵教授主持,学团办主任贾海英、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刘亚明分析了锂离子电池行业的发展前景,分享了他对锂离子电池材料行业的独特见解。随后,他从个人成长历程、求学经历和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许多人生感悟和经验。他指出,人无论在何时,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回报家乡、学校和社会。面对曲折的现实,调整好状态,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勇敢的接受挑战!同时,他强调,在工作前期要放平心态,以打基础和提升能力为主,后期要注重思维方式转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他以诚恳而炙热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人生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洗礼。会后,刘亚明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111日上午,深圳浩然集团公司与我院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那兵指出,构筑校企交流的桥梁、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势在必行。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了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更有利于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也进一步助推了学院发展,为学院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后期会通过多种方式让学生更加深入企业,加强实践锻炼,逐步构建校企合作双赢的局面。

刘亚明对此次校企合作成果满怀期待。他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后续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化生材学院拥有大量优质毕业生,企业愿意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以及就业机会。

(图/ 江跃华)

审核 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