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95

近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已揭晓。由我院何妍老师、袁定重老师指导,我院学生张卓凡、王珊、张世傲等参与的作品《一种应用于医疗污水处理的新型格栅的研究与设计》、《一种能从稀土中高效分离富集钍的多孔含磷氧基螯合树脂的开发》荣获二等奖,作品《一种基于富氮的超交联多孔聚合物材料对孔雀石绿吸附的研究》荣获三等奖。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广饶县县委、广饶县人民政府、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24所高校的354件参赛作品,经过筛选,共120支队伍进入初赛。通过专家评审,最终有36所高校的54支团队入围决赛。

大赛对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成果转化,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起着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 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