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东华理工大学第六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03

为提高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及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培养学生科学的研究方式及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由校团委与我院联合主办的东华理工大学第六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于117日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32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笔试与实验操作技能测试两个阶段。笔试以闭卷答题的形式,意在考查选手对实验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经过选拔,最终专业组共61人、非专业组共18人进入到实验操作技能测试阶段。


1114日上午8点,实验操作技能测试环节在核工楼实验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曾华、院党委书记余修日、院长那兵、院党委副书记马建国、副院长谢宗波等莅临现场观摩了比赛。实验操作部分全面考察选手在实验基本操作、实验安排和设计、实验现象的观察和记录、仪器的使用和数据的采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方面的研究能力。

经过专家评委们的认真评审,第六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比赛结果已揭晓。王龙宁同学荣获一等奖,蔡优等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程金财等3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王应财等5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我院积极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开展各学科创新实践活动,这不仅是强化本科教育、全方位多维度育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有效手段,更是促进双创教育交流与发展、巩固和提升化学专业一流学科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图/文 胡瑞蓉 喻骏)
编辑:杨旋 审核:张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