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陈碧波  发布时间:2020-11-26   动态浏览次数:821

1125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同志深入基层做宣讲。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到场聆听宣讲。

刘云海从全会的重大意义、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高等教育体系的建设等四大方面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知识、历史背景、主要精神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刘云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勾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角,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刘云海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聚焦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要求,深化教育理论研究,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的教育结构,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宣讲结束后,参会师生表示,报告理论丰富,重点突出,对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指导作用。化生材学院辅导员杨旋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宣讲会使我认识到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更加注重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管学院学生肖良飞表示,宣讲会促使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道路、精神和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全会精神让自己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建工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庆华表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阵地主动权,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要将专业技术和思想道德有机结合,为培养时代新人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  张家涛)

审核:杨旋、编辑:戴雄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