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寒假“红色作业”活动
.
发布人:陈碧波  发布时间:2021-02-24   动态浏览次数:623

同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积极号召各团支部开展2021年“学‘四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寒假大学生“红色作业”活动。通过观红色影片、忆红色歌曲、知红色故事、学红色知识、温红色景点等活动,使青年学子自觉学党史知党史,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同学1920902、1923004、2023001等团支部的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自行前往参观红色历史博物馆、烈士陵园等。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在那段峥嵘岁月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182090118230021923001等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线上学四史、观看红色专题。经过学习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全面了解共产党的革命历程可以使大家系统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何产生,为谁奋斗,如何奋斗,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等问题,使同学们清楚看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始终矢志不渝地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加深刻认识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1820901 18209031921002等团支部通过交流观看红色电影感受、讲述红色故事、红色歌曲歌词接龙、朋友圈分享红色歌曲等有趣的学习方式,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学习红色文化的体会。

同学18210021921003等团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参加红色配音秀活动。同学们通过配音秀”APP,以个人或小组的形式完成了对《芳华》、《小兵张嘎》、《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部红色影片片段的配音工作。同学们通过将自己的声音融入红色影片,去感受那个年代无数英雄先烈们伟大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意识。

         

同学2023004团支部的邹俊杰同学寒假走访了抗美援朝老兵李永富和艾精术两位老爷爷。邹俊杰同学说:“爷爷虽然住在小平房中,但房间却收拾的很干净利落,能感受到那份属于军人独特的干练和作风。在听爷爷讲述生平经历的过程中,我总是被他那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念所感动!”

同学1921002团支部刘鹤等同学积极开展家乡红色文化的问卷调查。他们积极呼吁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弘扬家乡红色文化的队伍中来,为如何弘扬红色文化献计献策,使红色基因更加深入新一代青年的心中。

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寒假“红色作业”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从革命先烈手中接过来的那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并表示将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图文/程怡昊  编辑/杨旋  审核/马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