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把新课试讲关 力促教学出精品 ——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89

    确保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近日,化生材学院应用化学系在核工楼604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新课试讲教研活动,我系全体教师参加听课评课。本次活动有两名青年教师进行试讲,她们经过前期的精心选课、备课,将自己的新课进行亮相展示。

  

 

   徐珍珍博士选取《物理化学》课程中热力学第一定律的部分内容进行试讲,介绍了热力学中“系统”的分类,并辅以图示、例题形象地展示了敞开系统、封闭系统、孤立系统间的区别与联系。王丽博士选取《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中理想气体状态方程进行讲解,介绍了理想气体的概念、状态方程及其应用,并引入例题进行计算演练。

   教研活动上,教师熊锋强、彭道峰、冯雪风等充分肯定了两位青年教师讲课的可圈可点之处;资深教师马建国、左丽华、陈昌林、廖玉婷等对教师的试讲做了全面、深刻、到位的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新课存在的课时分配不合理、课程内容层次不清晰、讲课互动少等问题,又耐心提出了全面的修改意见。

   新课试讲活动是我系制度化、常态化的一项工作,通过试讲和点评,教师们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的目的,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进步、师资队伍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图/文   刘娜娜)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