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红色铸丰碑 青春奋崛起——化生材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
发布人:陈碧波  发布时间:2021-07-06   动态浏览次数:66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黎川县开展了一系列红色走读活动。

黎川县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闽赣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中央苏区全红县,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现有闽赣苏维埃省委旧址、洵口战役旧址、团村战役旧址、黎川革命烈士公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队员们来到闽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和和黎川第一党支部旧址。旧址内陈列的珍贵照片和实物展品诉说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满怀深情共同学唱了《创造七军团歌》,并在党旗下开展了红色诗歌诵读活动,以缅怀为革命胜利做出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的先烈们。

在团村战役旧址,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发生在19331212日至14日我军以寡敌众、名垂红军光荣战史的团村战役。彭德怀指挥的部队以一万二千人击溃三万余来敌,击毙敌军千余人,俘敌三百余名,缴获枪支三百多支。在黎川县革命烈士公园,南门社区党委书记向队员们讲述发生在黎川的红色革命故事,队员们无不为之动容,并在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

红色走读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今年学院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黎川县开展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深受教育,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植根于队员们心间,更加认识到新时代新青年肩上的责任。大家表示将在红色走读中砥砺前行,筑牢青春红色根基,抓牢接力棒,当好传承人,用坚定的爱国行动让党放心,强国有我们!(图/肖曜东 文/高珊)

编辑:贾丽娜  审核:马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