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65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77日,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核工楼604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菲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丽主持。

会前,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周密的准备,结合上级党委的要求,确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形式和内容,全体党员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发言材料,确定了以线上和线下形式进行报告和交流。

支部书记李丽代表党支部委员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上,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情况,逐一发言,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每个党员在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最后,夏菲同志作了点评,指出了会议内容的不足之处,并强调要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深度剖析、交流思想、明确方向、促进整改,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对照检查,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二是全体党员要真正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触及灵魂、发挥作用,做理论学习的表率;三是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先锋模范为镜,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老党员的交接棒。

本次组织生活会,既是对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的一次小结和自查,也是对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阶段性总结和反思,是对党建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下一步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下去,把鲜活丰富的党史内容融入到宣传教育之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文/李丽  /吕盛民)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