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学习有困境,“线上云端”谱新篇 ——化生材学院疫情下“暖心”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488

为丰富同学们疫情下的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近日,化生材学院组织开展了优秀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榜样的力量,邀请党员先锋(2018级吴炳和何健群)、科研达人(2018级陈显春)和实践先锋(2018级吴苗苗)为低年级同学们分享大学四年的规划和收获,引导学生们树立更加明确和可行的学习目标。以党建思想引导,实现学生思想上的“脱贫”。

第二部分为朋辈学习分享,主题为线上学习经验分享。邀请了林诗雅(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和宋存兵(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为大家分享线上学习的心得和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以朋辈分享经验,实现学生学习方法上的“脱贫”。

第三部分为考研经验分享,邀请了2018级化工专业应昕(被浙江大学预录取),材料专业黄刚(被华南理工大学预录取),生物技术专业张晓燕(被南京农业大学预录取)和施玉聪(被南昌大学预录取),以及应用化学专业考研寝室之星【曾庆鹏(被湖南大学预录取),刘文平(被中南大学预录取),宗涛琦(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预录取)】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以分享考研经验,实现同学们学习目标上的“脱贫”。

2020级辅导员曾蓉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多向榜样学习和交流,期待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文/曾蓉       /曹宇辰 周冯艺)

 

编辑:杨旋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