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化学类考研经验交流会(二)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568

55日晚,化学爱好者协会举办了第二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与第一次交流会相比,本次交流会仍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分享考研经验的同学是今年考研上岸的应化系学长学姐,本场交流会共有140余人参加。


交流会由王博老师主持。王老师从立夏节气展开,斗指东南,维为立夏,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和拼搏中。随后,由刘文平、黄俊棋、黄小翠、宗涛琦、段智成等五位学长、学姐先后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每个人的方法与经验都各具特色,给接下来想要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大帮助。

考取中南大学的刘文平学长围绕针对的人群”“想收获啥以及能够收获啥”“我的货这三点展开讨论,他认为考研压力比较大,对于要考研的人来说要有心理预期,同时要有坚定的信心和目标,对自己的分数有一个大致的预估。

择校需谨慎是考取福州大学的黄俊棋学长给出的择校建议之一,在选择目标院校时首先列出院校范围,而不是一开始就决定了某一个学校。此外考研信息搜寻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准备工作,可以从报考院校的官网及考研公众号等方式收集信息。之后他提出考研时给自己的计划不需要写得太详细,否则会有束缚感。


  考取华东理工大学的黄小翠学姐认为,只要找对方法,考研上岸是比较简单的。她主要以各个学科的复习方法为主要内容展开叙述,在她看来,英语一刷时不要太注重正确率,主要以单词和理解为主,另外在考前两周要写真题,模拟考研氛围,防止在正式考试时因不习惯而发挥不好。最后她又介绍了择校时要考虑的因素,包括上岸率,地理因素等。


   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宗涛琦学长则着重介绍了他在各个时间段对不同科目的复习方法,在不同的时间段都有着具体的规划。他觉得在本科阶段应尽可能拿下奖学金,要丰富课外生活。最后他对于学习方法给出了一个总的归纳,并且认为虽然考研结果很重要,但也要享受过程。

 


  考取吉林大学的段智成学姐则讲述了关于四大化学的优势和劣势,以及关于这些科目的复习方法,另外她认为在学习过程中要精准把握学习时间和时间安排,良好的时间安排也会促进学习效率的提高。


第二场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在考研之路上迷茫的人提供了更多的方法与成功的经验,也祝愿之后的备考之人金榜题名,成功上岸。(图/化学爱好者协会    /姚依萍)

编辑:杨旋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