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化学爱好者协会成功举办化学类考研经验交流会
.
发布人:陈碧波  发布时间:2022-05-07   动态浏览次数:570

5月4日晚,化学爱好者协会成功举办了化学类考研经验交流会。本场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共有200余位师生参与,分享考研经验的嘉宾是今年应化系考研上岸的陈佳龙、刘嘉玮、汪林强、徐久稳和许俊强等学长学姐,参会人员为各年级的同学们。本次线上交流会由应用化学系主办,化学爱好者协会承办,王博老师主持。


本场化学类考研经验交流会,首先由王博老师简单介绍了化学爱好者协会,及简述了本次交流会举办的意义和分享嘉宾。随后,由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陈佳龙、刘嘉玮、汪林强、徐久稳、许俊强依次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氛围浓厚,分享嘉宾激情高昂的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上岸经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提出自己的疑惑,而学长学姐也乐此不疲地解答,一度将交流会推向高潮。

“正确定位,专注于心”,这是陈佳龙的分享主题。他充满活力地向各位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复习方法,同时也提出了考研小建议和心态调整方法。对于“为什么选择西安交通大学?”,陈佳龙说道,自己对西安有着浓烈的向往,先确定地区,再选择考研院校。

刘嘉玮主要从各个学科的复习入手,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从他的分享,我们了解到强化基础知识,不要过分依赖真题,创新创业的一些经历也是必要的。

“大一到大三应该怎样度过?”,徐久稳认为,这是打基础的重要时间段,学好专业课的基础知识,以便在准备考研时能更快建立知识体系,提高复习效率。同时,多去实验室做实验,积累实验经历也是必不可少的。

 

“成绩能决定一切?”“你达到导师对准研究生的期望了吗?”这是汪林强分享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也是他分享的核心。他分享到,有时候“选择是大于努力的”,依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重要的,而在本科阶段要多尝试,多接受不一样的知识,注重过程培养。

“效率比时长更重要”,这是许俊强对于备战考研的观点。针对专业课分析化学和无机化学的复习,许俊强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方法,“质量比数量更有效”,避免走一些复习的弯路。同时,他也给学弟学妹们普及了一些考研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

 

本场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为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考研、更好地备战考研的平台,让他们对自己的考研方向、考研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图/化学爱好者协会    文/陈姝妮)

编辑:杨旋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