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材学院学风建设见成效 考研学霸寝室创新高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728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落下帷幕,在考研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我院考研再创佳绩。2022届毕业生中考取硕士研究生135人,录取率达36%,其中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录取的学生人数达70人,共涌现出9个全员“上岸”的考研学霸宿舍。

2022年全国考研人数创历史之最,我院考研总体仍保持稳步提升的态势。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体现。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将考研工作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考研氛围,塑造考研文化。积极做好考研引导工作。从新生入学教育开始就积极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及早树立明确目标;邀请考研优秀学子为大二学生做考研经验交流会,搭建交流平台,让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全面了解考研历程,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扎实做好考研指导工作。各系组织专业教师召开大三学生考研指导交流会,为拟考研学生提供全程指导和帮助,确保学生择校不盲从、复习不盲目、应试不盲动;大四辅导员做好拟报名考研学生的摸排工作,及时精准统计考研分数,为进一步开展精准指导和帮扶工作奠定基础。暖心做好考研服务工作。为缓解考研学生考前精神压力,增强考研必胜信心,学院为考研学生赠送暖心礼包;帮助学生协调解决复试设备,开放学院所有会议室作为考研复试场地,为考研学子创造有利条件,缓解后顾之忧;主动为调剂学生提供调剂信息,给予暖心关怀和有效指导。

今后学院还将不断总结经验,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文/杨旋)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