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材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758

为全面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南京师范大学将于20225月至10月期间举办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为了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比赛,我院于68日在枫林校区科技园六楼会议室举行了院内选拔赛,选拔出了5位优秀的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共11位同学参赛,参赛选手为2021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在校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赛前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比赛顺序,比赛以自选说课形式进行,时长10分钟。各位同学赛前从课程设计到课件制作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过程中,各位同学利用各种信息化教学手段,深入浅出的将说课内容展示给各位评审专家,充分体现了未来中学化学教师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黄阳辉、丁健桦等6位评审老师分别从教材分析、教材处理、教学方法分析、教学手段、教学程序、以及教学基本功等方面综合考评,最终选拔出贺晶晶、李玲、匡乐、包紫童、蒋金宏5位优秀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为2021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学习与展示自我的实践平台,实现了以赛促研、以赛促学和以赛促讲的意义,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专业教学目的。(图/靳家盈  /徐珍珍 李芳清)

编辑:杨旋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