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学术交流会活动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64

614日上午,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四教阶十九报告厅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之学术交流会开幕式,邀请多位资深专家到会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教授、邱建丁教授,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乐长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罗明标教授、学院领导及全院专任教师120余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小龙教授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教授指出,在发挥高校“传播、创造和应用知识”传统职能的基础上,做好科研工作,一是要做到“三个结合”即与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相结合、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以及与服务个人成长发展相结合;二是要遵循从获得“大项目”、支持“大平台”、取得“大成果”到培养“大人物”发展的“四大”路径;三是要秉承“信心、真心、恒心、虚心和事业心”的“五心”理念,要求全院教师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十四五”建设发展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教授对我院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的举办给予肯定,希望各位教师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共同为我校全面升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罗明标教授分享了《不忘来时路》报告,结合在校39年的工作经历,分别从政治背景、使命担当,坚持特色、凝练方向,突破桎梏、搭建平台,引培结合、打造铁军等四个方面对学院学科发展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回顾。那兵教授做了《化学学科机遇与挑战》报告,对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的取得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剖析,并详尽阐述了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的发展规划。乐长高教授就《“双一流”战略背景下教师职业规划-我能为学科做点什么?》一题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学院现在的贡献和绩效等大环境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指引。


614日下午,举办了“新能源材料”“绿色合成化学”“太阳能综合利用”和“多金属富集与分离”四个分会场专题会议,共有16名科研骨干教师做主题报告。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让大家从身边优秀的同事处获得了榜样的力量和学术自信,受益良多,同时也期待更多、更广泛深入的交流。



“抓科研、促发展”是学院中心工作之一,学院坚持开展丰富的学术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扩大内外交流,以不断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朱业安)

编辑:贾丽娜          审核:那兵   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