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建丁一行赴赣江新区走访调研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28

20226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一行赴赣江新区走访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系部负责人和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副局长谢沐、祝志强等陪同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邱建丁副校长一行首先考察了江西萨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段宏经理对邱建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产品、经营状况、年产值、产品终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江西萨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属于高新技术产业,相关产品如LED ProtectorsLED驱动IC,电源管理IC等应用领域涵盖通讯、电池、汽车、安防等领域,客户包括Apple,华为,三星等。邱建丁副校长一行仔细了解了公司生产芯片尺寸及具体加工方式等,双方就校企相关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共同签署了东华理工大学江西萨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大学生就业实践/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随后,邱建丁副校长一行来到江西新菲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材料涂布开发课总监黄伟庭同志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PET涂布车间,并对生产线规模、产品加工方法、产品特点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同时,江西新菲新材料代表孟锴具体介绍了公司主要产品、产线技术特点以及相关应用领域等。双方对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东华理工大学江西新菲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学生就业实践/产学研签约挂牌仪式。




邱建丁副校长一行最后一站到达赣江中药创新中心,中心主任梁鑫淼研究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梁鑫淼研究员介绍了赣江中药创新中心人材配置情况、课题研究状况、核素富集、检测、分析等装置的开发与应用现状等,提出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需求。邱建丁副校长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核军工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方案、化学等高峰特色学科建设情况等。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等方面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并交换意见,共同签署了东华理工大学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举行了挂牌仪式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为校企双方人才培养、平台合作和服务社会等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图/戴荧  罗建强   /米智明)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