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化生材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
发布人:陈碧波  发布时间:2022-06-16   动态浏览次数:272

615日下午,化生材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核工楼举行,院党委书记吴小龙出席仪式,“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以及指导老师共同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仪式上,吴小龙书记为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授旗并发言,发言中强调,今年我们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又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背景下,同学们应以此次“三下乡”为契机,走出校园,走进生活,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长见识,锻炼能力,磨砺品格。

吴小龙对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了3点希望:第一,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高于一切。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带队老师保持通畅联系,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第二,把社会当成第二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努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勇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今年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于616日至18日在南昌市进贤县李渡镇开展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计划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走进当地小学开展红色文化传播和科普支教;深入社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助学贷款、大学生医保等政策的宣讲;走访乡镇企业,通过实地调研和人物访谈的形式了解十八大以来这十年的乡镇企业的深刻变化以及发展现状等。

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踌躇满志的青年们即将投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去,相信他们定能继承发扬我院光荣传统,不负众望,在广阔的社会天地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最后,预祝我院2022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图/文 肖曜东 贾丽娜)

编辑:贾丽娜     审核:马建国 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