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引进抚州市2023年“才乡号”引才专列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30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积极响应和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4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在核工楼604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东华理工大学“校园抚州日”——广昌县“书记部长进校园”暨“产业‘链’接高校”新能源新材料首个产业专场引才活动。


此次招聘会共分为三个阶段:人才发展推介会、人才专场招聘会、校地合作洽谈会。旨在为广昌企事业单位招引一批高层次、高素质、急需紧缺人才,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人才发展推介会上,首先,观看了抚州市宣传片和广昌县宣传片;接着,东华理工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国和广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桑辉分别致辞并作推介;最后,广昌县工信局、科技局、企业代表分别作产业推介、企业人才服务专员政策推介和招才引智推介。


在人才专场招聘会活动中,吸纳志特新材料、邦民科技、珂美电子等16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共提供了32个优质就业岗位,现场共接待咨询100余人次,收到简历65份。


在校地合作洽谈会阶段,广昌县科技局、工信局、尖峰乡分别介绍本地企业高端人才需求情况。东华理工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博士教师团队纷纷详细咨询具体合作方向,表示对食用菌培育种植、玻璃水钻生产加工等方面有合作意向。学院党委书记吴小龙和广昌县尖峰乡党委书记陈思颖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林下仿野生茶树菇、中药材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就业工作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会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实,积极发掘、主动走访与我院专业对口的企业单位,建立长期的人才培养和输出渠道,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推进我院就业工作,把好关,站好岗。(图/  吴 玲)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