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赴萍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碧波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451

72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赴萍乡开展了以“学习红色文化,坚持守正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老师们来到莲花一支枪纪念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许多工农武装被迫缴枪,最后仅剩一支莲花县农民自卫军班长贺国庆冒着生命危险,偷偷藏匿的步枪。1927年底,毛泽东引兵井冈,创建根据地,莲花县也重新成立了农民武装——赤卫队。东躲西藏许久的贺国庆找到赤卫队,献上了全家人用鲜血和生命保存的这支枪。“莲花一枝枪”的革命火种不断传递,光芒不断散发,这份精神成为这支部队永远流淌的血液。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也是秋收起义的策源地和主要爆发地之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来到安源开辟和领导工人革命斗争,唤起工农千百万,演绎了长达十年的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书写了中国工人运动史上最绚丽的篇章。


在重温了安源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之后,最后老师们来到秋收起义广场,在秋收起义纪念碑前合影。正是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构筑起来的“钢铁长城”,才换来了今天的新中国,我们才有了今天和谐稳定的幸福生活。

学习了红色文化,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接过先烈的旗帜、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新时代,以新姿态,勇担新使命。  (图/ 王博)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