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部门
 
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部门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中心现有本科教学实验室面积3960m2,根据专业建设需求下设四个分中心: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其中,基础化学实验室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为解决传统实验室大型精密设备建设投入费用高、台套数少等问题,中心于2019根据专业特点及实践教学的需求建立了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室。

实验中心承担应化专业、材料类、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技术4个专业的本科及研究生实验教学工作;并承担了水环学院等其实学院的基础化学实验教学及公选课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课程门类达到51门,年人时数达到8万。

    实验中心依托“应用化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省级一流建设学科,依托《分析化学》、《化工原理》、《普通生物学》和《现代仪器分析》省级优质课程,建立”实验教学-理论教学-科学研究“相结合的的实验平台,保证了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队伍,加快了实验内容的更新。实验中心把教师的最新科研成果改良成综合研究型实验,形成了“基础实验-设计性实验-综合研究实验”这一全新的实验教学模式。

    实验中心目前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11人,主要负责本科教学实验室日常管理,仪器设备的维护养护,协助教师完成实验教学工作。同时实验中心秉承全院共享、开放规范、特色鲜明、水平先进的发展目标,竭诚为我校科研工作者及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