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江西巾帼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发布者:林珊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639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营造“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共富,现转发“关于举办2022江西巾帼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预通知,有关事项如下。

一、大赛主题

巾帼“她力量赣品网上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西省妇女联合会、江西省商务厅、江西省教育厅

协办单位:各设区市妇联、各设区市商务局

支持单位:江西洪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直播生态园江西仟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用友薪福社云科技有限公司

三、大赛内容

(一)大赛组别

大赛分为社会组和大学生组两个组别。

1.社会组。主播选拔推荐要求年满18周岁的女性,已在抖音平台开通个人账号,账号注册地为江西主播本人拥有10场以上直播带货经验,且粉丝不少于2000。以直播带货方式销售江西名特优品牌产品。每位选手可自主选定10-20种产品参赛,参赛期间的账号不可更改。

2.大学生组。有电商创业意愿的在校女大学生,需在抖音平台开通账号。以选手本人出镜的原创短视频作品,宣传推广江西名特优品牌产品、展现蕴含其中的赣鄱文化和风物人情等开展竞赛。

(二)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市级选拔推荐、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强争冠赛)三个阶段。

1.市级选拔推荐620前完成

各设区市各高校选拔推荐电商主播和在校大学生参赛选拔方式由各设区市各高校自行决定。(社会组、大学生组推荐复赛选手128名,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附件2

2.省级复赛:76-10

625日—30日时间段内,对进入省级复赛的128选手进行线上培训。

1社会组入围省赛复赛的选手通过报名参赛账号,在为期5天的竞赛期内,每天进行一场时长2小时的直播带货,直播销售参赛选手自选产品(或自带产品)和不少于2种组委会指定参赛产品。大赛组委会制作大赛统一LOGO,复赛入围选手需在参赛带货直播间进行标识。根据大赛评分规则对参赛选手成绩进行统计排名,前10名进入决赛。

2大学生组入围省赛复赛的选手拍摄1个产品创意视频,产品由选手在参赛产品池内自选。需本人出镜,通过本人身份认证的参赛账号提交作品上传至参赛平台抖音发布。参赛作品认定以加上#巾帼“她力量” 赣品网上行”话题为准。根据大赛评分规则进行综合评分,20名进入决赛

3.省级决赛:(时间待定)

省级决赛分排位赛和三强争冠赛两个阶段

1)排位赛

 ①社会组入围省赛决赛10名选手选手在为期3天的竞赛期内,每天进行一场时长2小时的直播带货,一共进行3场,销售选手自带产品及大赛组委会指定参赛产品池中选取5参赛产品。根据大赛评分规则,按最终销售业绩及销售过程各项指标表现综合评分,决出三等奖和优秀奖一、二等奖将在三强争冠赛现场揭晓。

大学生组入围省赛决赛20名选手拍摄1产品创意视频,产品由选手在参赛产品池内自选不能和省赛复赛拍摄产品重复。需本人出镜,通过本人身份认证的参赛账号提交作品上传至抖音平台发布。参赛作品认定以加上“# 巾帼“她力量” 赣品网上行”话题为准。决出二等奖和三等奖,一等奖排名将在三强争冠赛现场揭晓。

2)三强争冠赛

三强争冠赛分两轮进行

 ①第一轮,每组前三名选手分别以带货路演方式进行江西名特优品推荐,推荐产品为自选产品1+现场抽取盲盒销售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江西名特优品1个。每组决出前两名进入第二轮。

 ②第二轮,每组前两名选手进行创新创业故事演讲,分享作为带货主播和短视频拍摄创作的成长历程、参赛的心得感悟等决出每组冠军。

、参赛产品要求

1.南昌、九江、赣州、宜春、上饶、吉安、抚州各推荐6款当地名优特品,萍乡、景德镇、新余、鹰潭各推荐3款当地名特优品,大赛组委会遴选其中30款产品作为参赛产品池。入选参赛产品池的企业,需提供省级决赛中现场展示和电商直播所需的产品,具体数量视实际情况而定。

2.参赛产品需为江西省本土优质特色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同时具备生产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资质且三年内无相关食品安全问题记录等。

3.参赛产品须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具备电商平台直播销售条件。产品供应商需签订供应商协议,确认发货、售后、退款、开票等服务,严格执行三包政策,保障消费者权益。

4.每个入选的产品必须是成熟的电商化产品,同时30天内销售200单以上,售后率不大于5%,货款赔3倍,产品对应店铺评分平均不低于4.7分,且该产品所属的平台满足抖音平台带货要求。

5.产品对应企业具备一定的产品库存和发货能力,确保产品库存和发货日均不低于1000单。销售价格不能高于近30销售均价,并提供相关价格证材料。48小时内发货。

6.复赛中参赛选手自带的产品也必须是符合以上要求的省内网销产品。

、奖励与支持

1. 奖项设置

组别

奖项设置

奖励(元)

数量(个)

奖励

(个)

总额

社会组

一等奖

5000

1

10

21000

二等奖

3000

2

三等奖

2000

3

优秀奖(最具潜力巾帼主播)

1000

4

大学生组

一等奖

2000

3

20

17500

二等奖

1000

6

三等奖

500

11

总计


30

38500

2.将所有参加省赛的选手纳入大赛主播人才库,引导新人巾帼主播放大自身闪光点,有就业意向的推荐就业。优秀获奖巾帼主播通过大赛平台宣传推广,提升影响力和曝光度,拓宽发展渠道。

3.促进建立电商企业与巾帼电商主播之间的供应关系,完善直播电商供应链,帮助巾帼主播进行品牌定向合作招商。

有关事项

请有电商创业意愿的在校女大学生积极参赛,并于6月8日前将《江西巾帼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3)、《各设区市/各高校选拔推荐省赛选手汇总表(附件7)发送至林珊OA邮箱(201960017@ecut.edu.cn)。

详细通知请看附件(内含报名表和汇总表)。

省妇联关于举办2022江西巾帼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docx